啾咪

执子之手

缇兰回握住他的手,因为紧张,帝旭的手心出了一层薄汗,他紧紧的盯着她,眼神专注又炽热,还带了一点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焦急,不像是一个有谋略的天子,倒像是一个面对心上人的半大小子。前世今生,缇兰从未见过这样的帝旭,天上地下,也唯有一个帝旭,愿意不计一切的爱她。缇兰眼里含了泪,“缇兰此生,也是为陛……为阿旭而来。”语毕泪落,帝旭伸出一只手,为她擦干眼泪,“不哭,这一生,我不要再与你分离。”缇兰本是个坚强的人,可以忍常人不能忍,唯独帝旭这句话,使她的泪落的更加汹涌,她所有的思念,委屈,心疼,爱恋,都在这一刻悉数抖落在他的面前,她哭着靠在他怀里,泪水湿了他的衣襟,他单手搂着她,另一只手握着她的手,他吻着她的发,她的额头,她不停落下的泪,她挺巧的鼻梁,最终终于吻上她的唇,流连忘返,缠绵悱恻。缇兰环上他的腰,热烈的回应他。

红烛摇曳,芙蓉帐暖,他拥着她倒在榻上,一时乱了衣衫,红了脸颊,他却停了下来,双手撑在她的两侧,痴迷的望着她,缇兰少女心态,羞涩的不看他,帝旭轻笑,伸手整理她耳边的碎发,“乖,还没封妃呢,现在不合适。”缇兰推开他,羞涩的移开视线,“堂堂一国之君,竟如此……”“这话,也就你敢说。”帝旭不以为意,拉过她的手,穿过自己的外衣,贴着内衣,让缇兰的手贴上他心脏的位置,他沉沉的望着她,“缇兰,感受到我的心跳了吗?”缇兰点点头,“这心跳在一天,我就会护你安好。”缇兰的眼里又蓄满了泪,因而匆匆拭去,“刚刚还说让我别哭,现下阿旭自己倒招着我哭。”帝旭握住她的一只手,放在唇边吻了吻,“是我的错。”

他侧躺在她旁边,轻轻抱着她,把头埋到她的脖颈,“缇兰,我没有想到紫簪会活着,我无法给你一个皇后之位了。”缇兰轻轻笑,“既然这都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,那我们就做好自己能做的。”“嗯,缇兰,我已经想过了,封后这事我如今恐怕做不得主,但身为一国之君,有些事我还是说了算的。缇兰,你放心,除了皇后那个称谓,其余的,你只会比她更尊贵。”缇兰笑着摇摇头,“你知道我不在乎的。”“你不知道皇后和等闲妃嫔的区别,只有皇后可以称为陛下的妻,可以与陛下生同床,死同衾。”“我知道,但是我不在乎这些,我和阿旭,早都是彼此的唯一了不是吗?”

帝旭抬头看着她,忽然摇头,“你不在乎,可是我在乎。”说罢又握了她的手,“缇兰,你给我一些时间好吗。”“阿旭,你千万不要因为这些事情而厌烦紫簪阿姐,如今阿姐对我很好,没有苛责过我。”“缇兰,你一味委屈求全,可是后宫争宠,并非你仁善就可以幸免于难的。”“那阿旭是怎么打算的。”帝旭揽她入怀,“现下还不能怎样,不过朕不会让你受欺负的。”缇兰乖巧的靠在他怀里,“嗯,有阿旭在,缇兰不怕。”帝旭想到什么,忽然坏笑着说,“这些年,底下那帮言官的嘴就没闲过,都是说朕这么多年却一个孩子都没有,说对社稷不利。”缇兰刚恢复正常的脸又红了,“那些言官真是无稽之谈,陛下不用理他们。”帝旭老神在在的摇摇头,“朕倒觉得这些言官是真的为朕着想,为大徴着想,缇兰……”缇兰红着脸打断他,“还没封妃呢,臣妾年纪还小,陛下还是操心一下嫡子吧。”“我大徴,向来都是立贤不立长,何况朕也不是嫡子啊!”缇兰见他能言善辩,飞快地钻进被窝,拿被子蒙住脸,“缇兰,缇兰困了,阿旭自便吧。”帝旭看着眼前害羞的姑娘,内心欢喜不已,拉下被子,倾身在她额头落下一吻,“睡吧,晚安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