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

执子之手

帝后自从那日不欢而散之后,就再也没有过交流和言语,下人们纷纷猜测陛下要废后了,云霞把这些告诉紫簪的时候很是气愤,倒是紫簪一脸淡定,“不说他们,本宫也觉得这宫里的天,要变了。”云霞宽慰道,“娘娘不必难过,那淑容妃不过就是狐媚子,哄的陛下高兴罢了,上不了台面,有什么事情,陛下还是会想着娘娘的。”“绫罗绸缎,珠宝首饰,一样样流水一般的送到愈安宫,你说说,本宫如今又能算什么。”“奴婢知道娘娘心里苦。”说着又道,“那淑容妃算什么东西,在注撵的时候就上不了台面,不过仗着年轻就无法无天了,谁不知陛下是因为她和娘娘长的一样才……”“住嘴!”紫簪眼神凌厉的打断了她,云霞自知失言,“奴婢失言,还请娘娘恕罪。”“这事怪缇兰有什么用,陛下喜欢她,情人眼里出西施,她现在做什么都是对的,你这话,可不能再出去说了。”“奴婢自注撵时就跟着娘娘,实在替娘娘委屈。”紫簪看着她心疼的眼神,不由得心软,“本宫是心里难受,可是本宫还不傻,我看缇兰如今还算安分,也怪不得她,我若是她,被陛下这般宠爱,早都不把皇后放在眼里了。算了,各人有各人的命吧。”

愈安宫,内廷司给缇兰送来了衣物首饰,为首的公公笑道,“这些绸缎都是新到的,对了,还有一些新鲜的瓜果,奴才不敢怠慢,送完了皇后宫里,就是咱们愈安宫了。”碧紫听了便来气,“公公这话真是说笑,如今宫里除了咱们娘娘便是皇后了,谁不知道咱们娘娘是陛下心尖尖上的人,公公到底是来卖好呢,还是来膈应人呢!打量着我们愈安宫好欺负,别人不要的给我们。”那公公赔笑道,“姑娘真是好伶俐的口才,奴才不敢。”缇兰笑道,“公公客气,我与皇后娘娘是君臣之分,原就该这么着。”“那奴才就告退了。”

碧紫心下不服,面上不忿,缇兰说了她很久,直到帝旭来了,帝旭看到缇兰在训斥下人,便道,“什么事让朕的淑容妃都生气了。”缇兰还未开口,碧紫便抢先道,“是内廷司的公公,明里暗里的瞧不起淑容妃。”帝旭收了笑,“你慢慢说。”“今日下午,内廷司来人给淑容妃送首饰,居然说是皇后娘娘不要的才送给淑容妃,陛下,这不是说淑容妃不配穿好的么。”碧紫说着,越发哭了起来,跪下说道,“求陛下为娘娘做主。”帝旭眉头紧锁,“真有这回事?”“奴婢半个字也不敢撒谎。”缇兰拉了帝旭的手,“这丫头言重了,内廷司只是说送了皇后宫里就是愈安宫,并没有别的。”帝旭看着她,摇了摇头,转头道,“碧紫,你说。”“内廷司确实是这般说,可是奴婢心里不平,陛下向来宠爱我们娘娘,凭什么要低别人一头。如今宫里本就只有两位娘娘,我们愈安宫怎么就低他们一头了。”帝旭失笑,“碧紫,公公并没有这个意思,这是宫里一直有的规矩,罢了,朕告诉内廷司,以后一切以愈安宫为先。”说着握了缇兰的手笑道,“先服侍好愈安宫的娘娘,还要照顾好愈安宫的婢女。”缇兰便道,“尊卑有别,陛下此举是给缇兰树敌,还望陛下收回成命。”帝旭摸了摸她的头,“缇兰,你不用怕,有朕在,没人敢伤害你。”“缇兰不怕,可是缇兰也不必与皇后娘娘交恶。”帝旭点点头,“缇兰,朕愿意为了你做任何事,可是皇后毕竟是朕的结发之妻,朕不能休了她。如今她既没有伤害你,那朕自然不会对她怎么样。但是,若来日。”帝旭严肃的说,“她敢对你不好,朕决不轻饶。”缇兰认真的看着他,“娘娘不会的。陛下看重的人,必然不会有错。”帝旭点了点她的鼻子,“就你嘴甜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