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

执子之手

过了几日,紫簪因着傍晚出去散步着了凉,得了风寒,几日还不见好,云霞看不过去,便遣人告诉了帝旭。

帝旭知道后就去了凤梧宫,“怎么好端端的着凉了?”紫簪笑了笑,“是我不好,贪看御花园里的花,故而着了凉。”帝旭皱了眉,“你身边的人也不尽心。”“臣妾没事,喝几天药就好了。”帝旭点点头,“你好好养着。”紫簪看着他,“臣妾那日和陛下赌气,是臣妾的不是,望陛下恕罪。”帝旭看着她恭顺的样子,不由得一阵烦躁,缇兰从来不会这般和自己说话。“你不要乱想,好好养着。缇兰身子也弱,这几日就别让她来请安了。”“是,陛下思虑周全。”

缇兰听了帝旭的话,便整日待在愈安宫,碧紫笑道,“陛下当真疼娘娘,连皇后病着陛下也想着娘娘。”缇兰摸着小乖的毛,“这些话,以后就不要说了。”“是,奴婢失言了。”说着碧红进来,原来这几日天气不定,碧红前段时间也着了凉,昨日方才大好来缇兰身边伺候。进来便听到碧紫的话。“怎么,娘娘怎么这般谨慎。”缇兰瞧着她,“身上可大好了?”“是,多谢娘娘关心。”这碧红年岁稍长,办事也更加稳妥些,很得缇兰信任。听闻碧紫质问内务府的事,便摇了头,“你也太冒失了,这传出去娘娘该如何做。”碧紫吐吐舌头,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
晚上的时候落了雨,帝旭打着伞来了愈安宫,缇兰奉上一杯热茶,“下着雨陛下怎么过来,淋了雨可不好。”帝旭接过茶,“想见你就来了。”屋外的雨声沙沙响,帝旭喝着茶想起往事来,“朕记得前世也是这样的雨夜,你得了崩漏之症……”他垂下头,良久方道,“那次,若不是方海市,朕就要……就要失去你了。”往日情形历历在目,痛苦的回忆袭击着帝旭,他忍不住落下泪来,“缇兰,对不起,我……”“陛下,都过去了,缇兰遇到陛下,觉得很幸福。”缇兰温柔的打断他,伸手拭去他的泪,如今细细回想,怕是那时,她与陛下就已经分不开了,“你能原谅朕吗?”“缇兰从未怨过陛下,缇兰知道陛下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缇兰认真的看着他的眉眼,她认真的神情让他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,他伸手抚上她的长发,热烈的吻上她的唇,或许是忘了关窗,屋外的风吹了进来,缇兰只穿一件薄纱,被风吹的打了个寒颤,帝旭感受到她身体的微微晃动,伸手搂紧了她。他的怀抱让她感受到一丝温暖,她不由得往他的怀里更深的靠了靠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