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

执子之手

原来是碧红听到外面二人吵起来了,便忙出来看,一出来就看到云霞气红了脸,怒瞪着碧紫,碧红笑着打圆场,“哎呦,云霞姐姐怎么这么大的气性,喝口茶歇歇。”云霞冷笑道,“我竟不知,这宫里竟是淑容妃当家了,怕是明日废后的诏书就要下来了。”碧红笑道,“姐姐怎么说这话,不就是为了一包茶,何必如此生气呢!”

云霞深吸了一口气,一直问到碧红脸上,“这宫里可是容不下淑容妃了。”碧红挽了她的手,“姐姐不必担心,若是有一日真容不下了,陛下也会另造宫殿给淑容妃住的。”

碧紫倒了水来,“是啊,姐姐消消气,届时这宫里不就只有皇后娘娘一人,自然是姐姐主事了。”

云霞看她们二人一唱一和,气的红了眼,兀自回宫去了。

少时缇兰睡醒,一直懒懒的坐在榻上,整个人不知在想什么,碧紫问她吃不吃东西,缇兰避而不答,“陛下何时过来。”“娘娘,陛下……”话还未必帝旭就进来了,笑道,“说什么呢?”“缇兰在想陛下何时过来。”缇兰坐在榻上仰头看他。

帝旭脱了外袍,坐在缇兰身边,摸了摸她的脸,“想朕了?”缇兰垂了头,把脸在帝旭掌心蹭了蹭,“嗯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”

帝旭便把她揽进怀里,“你啊,越来越缠人了。”缇兰乖乖的靠在他怀里,“缇兰,想多和陛下在一起。”“朕也想日夜与你在一起。”说着又低头看了看缇兰,“吃东西了没有?”缇兰仍是靠着他,“没有。”帝旭笑道,“朕今日吃了御膳房做的糯米糕,很是香甜,想着让你尝一尝。”

一时便叫人拿了糯米糕进来,帝旭便拿了一个放在她嘴边,“尝一尝!”缇兰咬了一口,入口即化,香甜可口,“好吃的。”帝旭俯身在她唇上轻啄一口,“是挺甜的。”缇兰红了脸,糯糯的道,“陛下!”帝旭便笑道,“还吃吗?”“陛下也吃。”缇兰拿了一个喂他。二人便你一口我一口,几块糯米糕吃了一个时辰,帝旭又怕太腻,唤碧紫沏了茶来,吃了两口方罢。

帝旭抱着缇兰坐在榻上,缇兰问他,“陛下今日可有什么新鲜事儿没有?”“新鲜事没有,就是想你。”缇兰羞涩的笑了笑,“陛下打趣我”帝旭微微笑道,“不敢。”缇兰嗔怪的看着他,“缇兰也没有,下午只是睡着。”

帝旭揽着她腰的手紧了紧,又亲了亲她的脸颊,“既然这样,不如你给朕讲个故事吧!”“好啊,陛下想听什么?”“还是前世的那个,从此我不敢看观音。”缇兰点了点头,“从前有一个书生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