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

执子之手

缇兰一时错愕,皇后娘娘忽然来访,难道就只是为了和自己下棋?这副棋是陛下赠予自己的,每日都要和自己下几盘,可今日……不管再怎么想,缇兰还是坐过去,“是!”“你们都下去,我要和缇兰下棋。”一时众人下去。

“娘娘,这……”缇兰不解,紫簪眨了眨眼睛,“平日里总要端着皇后的架子,今日我在你这里,就做个长姐好了!”缇兰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紫簪,鲜活又明媚,“是,长姐。”说罢看着桌上的棋,执起一颗棋子,道“缇兰不敢对皇后娘娘不敬,但是赢长姐的底气还是有的。”一下午的光阴就在手中的棋子间流逝,紫簪棋艺不精,每每败下阵来,输的多了就开始耍赖,一会儿说位置不好,一会儿说渴了,弄的缇兰在一旁忍俊不禁。

帝旭来的时候远远就听到紫簪的笑声,不由得皱了皱眉头,“皇后在里面?”旁边的小太监忙忙回道,“回陛下,皇后娘娘午后就过来了。”帝旭停住脚步,“呆了一下午?”那小太监低着头,“是!”帝旭三步并作两步进去,却见二人坐在榻上,言笑晏晏,“在说什么?”他笑着进去,缇兰笑道,“阿姐输了好多把,此时正耍赖呢!”“都说了,是天黑,弄的我眼睛花,看不清。”紫簪嘟着嘴,帝旭道,“你的棋艺我能不知,不许再赖了。”紫簪不服气的反驳,“我还是能赢你的。”“从前可以,往后可不一定呢!”说着碧紫进来,“公主,可以用膳了。”缇兰便笑着邀请紫簪一同用膳,紫簪道,“我输了许多,哪好意思再吃你的。罢了,我宫里有上好的酒,改日请你赏花品酒”说着便回去了。

帝旭与缇兰用了膳,又在一起说了会儿话,缇兰说起白日里的情形,不禁笑起来,帝旭拉了她的手,“你们姐妹二人情深自然是好,只是日后你便要匀出时间来见她了。”缇兰就笑他幼稚,二人又说了会儿话,方才睡去。

帝旭第二日便去了凤梧宫,和紫簪说起封妃一事,紫簪笑道,“好啊,陛下要给她什么封号呢?”“淑容妃。剩下的你按着旧例去办,只是吉服由我让人做,也省得你辛苦。”“是!”

评论(9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