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

执子之手

封妃大典选在了九月初三,礼部的黄主司虽然今年刚上任,却是个惯于阿谀奉承的人,知道如今缇兰得宠,封妃仪典的各个细节他都是按照最隆重的封妃仪式来策划的。其实按照黄主司最初的设想,这个封妃大典一定要隆重过封后,方能显出淑容妃的尊贵来,他是这么在御前说的,“唯有让淑容妃的册封礼超过当年的皇后仪典,才能让合宫中人知道,这宫里到底谁说了算,否则这些个拜高踩低的糊涂东西连谁高谁低都不知道。”帝旭皱了眉,“皇后贵为中宫,自然是尊贵的。”黄主司便不再言语,可是后来他还是让下面的人把封妃仪式办的十分隆重,“以后你们想要往上爬,也要看清楚这宫里谁说了算哪。”

九月初三,天空万里无云,阳光正好,缇兰坐着轿子从愈安宫来到了金城宫,因是封妃,也就只有皇后和几位亲贵在场,帝旭亲自在金城宫门口迎接她,缇兰穿着那件凤凰吉服,尽显尊贵,今日的缇兰褪去了少女的稚嫩,平添了一份典雅和大气。帝旭牵过她的手,笑意深深的望着她,两世夫妻,他终于在人前把对她的呵护悉数尽显。缇兰反握住帝旭的手,轻声说,“臣妾珂洛尔提氏·缇兰,参见陛下。”帝旭牵着她的手紧了紧,言语间尽是笑意,“朕在这里,已经等了你许久。”从此他们终于可以相依相偎,白头到老。

帝旭与缇兰牵着手,走进金城宫殿内,殿内众人皆拜首,“参见陛下,参见淑容妃。”缇兰于是松了帝旭的手,施大礼,“臣妾参见陛下,参见皇后娘娘。”紫簪看着她吉服上的凤凰,眼神暗了暗。帝旭扶起缇兰,“快起来。”紫簪笑道,“以后你就是这宫里的妃子了,要事事以陛下为重。”“臣妾多谢皇后娘娘教诲。”帝旭一直拉着她的手,向众人吩咐道,“你们都退下吧,青海公留下。”

一时众人皆散去。紫簪命人拿来一个盒子,打开一看,原来是一条珍珠项链,“今日缇兰封妃,这是本宫赏你的。”帝旭瞧了一眼,“还是皇后自己收着吧,缇兰不适合戴这个。”紫簪便收起来,“是,那臣妾先告退了,明日再来贺妹妹封妃之喜。”

方鉴明一直在一旁等着,等到紫簪走了方才说话,“怎么就只是妃?应该封贵妃,赐协理六宫之权。”帝旭此时放下架子来,笑道,“你这不是让缇兰处在风口浪尖吗?”方鉴明却没有笑意,看着缇兰身上的吉服道,“你以为现在就不是吗,光这件吉服就已经够僭越了。”缇兰看着自己身上的吉服,“陛下实在不必为缇兰做这些,缇兰知道陛下的情意的。”帝旭握了她的手,“朕就是要大家都知道,朕只疼你一个。”方鉴明在一旁抽了抽嘴角,“后宫中人,争的本就是帝王恩宠,你身为君王,你宠谁,谁就是焦点,就在风口浪尖。更何况,淑容妃还得到了难得的帝王之爱。”帝旭觉得鉴明最近说话越来越有理,便问道,“你说的是,如今缇兰温柔善良,朕要如何做才能保护好她呢?”方鉴明看着帝旭与缇兰紧紧相握的手,想到帝旭说的他们的前世过往,忽然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,“废后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