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

执子之手

紫簪向帝旭微微福了福,“见过陛下!”

帝旭不答,牵了缇兰就往里面走,凤梧宫内熏着香,香气萦绕,帝旭皱了皱眉,“这是什么香?”“是檀香,我点来静心的。”帝旭锁着眉头看着那香炉,终究没说什么。

一时云霞沏了茶来,紫簪接过,奉与帝旭,“请陛下饮茶。”帝旭微微抿了一口,便知是好茶,“这茶不错。”便递给缇兰,“你尝一尝,皇后宫里的茶不错。”“缇兰不会品茶,但是陛下说好的,自然不会差。”帝旭笑,刮了刮她的鼻头,“就你嘴甜。”

“缇兰这两年就长成大姑娘了,模样标致,人也安静,怎么让陛下不喜欢呢!”紫簪在旁笑道。帝旭收了笑,淡淡道,“皇后贵为中宫,必得统管六宫,争风吃醋可不是好现象!”紫簪没想到他这么说,一时又羞又恼,沉默了一会儿方道,“臣妾不敢!”

一时气氛凝固,缇兰笑道,“皇后娘娘宫里的核桃酥最好,缇兰惦记了很久了,想尝一尝。”帝旭笑起来,“你啊,真是个小馋猫!”云霞早吩咐人呈上了核桃酥,紫簪笑道,“我不大爱吃甜的,宫里也不怎么做。缇兰尝尝,可还好吃?”缇兰咬了一口,香甜酥脆,“果然是好吃的,前些日子娘娘病着,我想这核桃酥想了好久呢!可我宫里的小厨房偏偏做不出这个味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,这核桃酥要配上茶才好呢,快给缇兰把茶斟满。”云霞依言做了。“果然,好茶配好酥,便连今日晚饭也省了。”

帝旭在旁看她吃的如此香甜,模样又可爱,不由得心神荡漾,笑道,“你既然这么喜欢,那就让凤梧宫的厨子去愈安宫伺候你可好?”

缇兰愣了愣,随即摇了摇头,“缇兰喜欢,常来

吃就好了,不必如此。”“你不要这么懂事,这宫里,你喜欢什么,朕就给你什么。”

帝旭转头问紫簪,“皇后想来没有什么意见吧!”紫簪眼里的失落一闪而过,随即笑道,“臣妾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帝旭点点头,“那便这么定了!”“那缇兰多谢陛下,多谢娘娘!”

说着二人起身告辞,缇兰携了帝旭的手缓缓而归,“陛下不应该这么说的,对娘娘不公平。”

“这世上不公平的事多了去了,若真要深究,那你不是皇后,岂不是对你更不公平!”缇兰嗔他一眼,“陛下,娘娘是无辜的。”

帝旭握紧了她的手,“她不如你!”

评论(60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